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法律經濟分析二
Economic Analysis of Law (Ⅱ) 
開課學期
102-2 
授課對象
法律學院  法律研究所  
授課教師
簡資修 
課號
LAW5182 
課程識別碼
A21 U2140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四3,4(10:20~12:10) 
上課地點
 
備註
教室為法1402。與學士班合開。
限學士班三年級以上
總人數上限:24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22LAW5182_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這學期的主題是「創新的法律經濟學」,將使用Eli M. Salzberger所編的"Law and Economics of Innovation" (2012, Elgar)為教材。前三週或四週,本人將講解交易成本的法律經濟學與私法自治的經濟分析。後十一週,將由同學報告教材中的論文共22篇。每位修課同學應選兩篇論文作書面報告,至少其中一篇並應為口頭報告。另外,三月份與四月份,著名的法經濟學者Prof. Oren Bar-Gill(NYU)與Prof. Lior Strahilevitz (U. Chicago)將來課堂演講。  

課程目標
對法律經濟學有正確的理解;深入瞭解創新此一議題的法律經濟分析。 
課程要求
英文閱讀能力、參與課堂討論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Eli M. Salzberger ed., "Law and Economics of Innovation" (2012, Elgar). 
參考書目
張五常,經濟解釋(一、二、三、四)
R. H. Coase, The Firm, the Market, and the Law (1988)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